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闪光点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闪光点专栏 > 正文

第十五周校园闪光点之师生篇 小品《荆轲刺秦王》后记

日期:2016-05-31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小品《荆轲刺秦王》后记

——高一三班艺术节背后的故事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将时间拉回到艺术节,同学们还在津津乐道的谈论着荆轲刺秦王的小品,谈论着它大胆的构思和风趣的言语。

当灯光洒向舞台,伴随着古典的音乐,开腔淳朴的陕西话使人耳目一新,用轻松幽默的格调将大家引入那段不一样的历史。投入的神情,嘹亮的歌声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虽说台上大家表演的如鱼得水,但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拿到剧本到具体排练,每一次都凝结了大家的汗水与心血,大家不惜用自己宝贵的时间来换取一次次更精致的演绎

每一次的排练大家都在不停的扩充台词改进不足,想方设法改写出独特的历史,使同学和老师们有不一样的感觉,对舞台剧有不一样的见解。

(推荐人:李永伟 组稿:张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