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校简介

校训:弘德 广识 励志 笃行

校风:民主 开放 进取 奉献

教风:厚德 敏行 修己 达人

学风:勤思 善悟 乐学 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雁塔校区(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位于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102号,创建于1985年,其前身为西安医科大学附设子弟中学。2019年7月与交大附中整合并更名为“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为陕西省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西安市重点中学、雁塔区“名校+”共同体“名校”。

学校座落于交大医学校区学生区内,校园精致,环境优雅,设施一流;各功能部室一应俱全,设备先进;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名,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1名;国家级骨干教师、省、市、区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8名;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2%。

学校依托百年交大深厚的人文底蕴,继承和发扬交大附中百年名校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校坚持“规范办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的办学思路,立足“抓常规,促提升;强团队,促发展;重内涵,提品质”工作思路,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素质教育316工程督导评估优秀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雁塔区“书香校园”等。

作为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坚持科学与人文教育并重,创设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开设的系列学生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每年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田径运动会、音乐舞蹈大赛、书画大赛等为学生提供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舞台,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培养,让学生找到最好的自己,使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学子具有君子风范、淑女气质的中学生形象,锻造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学风浓、校风正、有底蕴、积极向上的社会口碑。

与经典对话,让经典滋养师生心灵,让名著伴随青春成长。学校批量购置经典名著,每学年为每位学生配发一定的名著读本,保证学生每月深阅读文学名著1本;每本名著,学校开设名著导读课,举办读书心得交流演讲比赛。倡导家长开展亲子阅读,让阅读凝结亲情,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师生读书工程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文化底蕴,而且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在文化引领下,以“青春”为主题的系列学科节活动,使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浸染于充实丰富的文化之中,不仅有效促进了校本教学,张扬了学生个性,而且提升了学科内涵,为学校增添了活力。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南段102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区内)

电话:029-82655035

传真:029-82655035

邮编:710061

网址:http://fzytxq.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