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闪光点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闪光点专栏 > 正文

第十五周校园闪光点之师生篇 《荣耀源自付出》 艺术节背后的故事(十一)

日期:2016-05-3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荣 耀 源 自 付 出

———初二三班辩论赛背后的故事

收获与付出总是成正比的!这是我们五个切身体会的感受。

永远的笑容——张润天

张润天是比较有天赋的队员,他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洞察每句词的技巧,但对于有两个节目的人,他还是太辛苦了。每一次的训练,他总是全力以赴,以笑容来面对,不会忘记那次自习。

“你们自己看着办!”班主任冷着脸道,“到现在还是这个样子,自己练!”话毕,老师转身离开,只剩下丧气的我们,我目光扫了扫其他几个,心烦意乱道“不练了!真是的!”其他几个哥们也叹叹气,心灰意冷。这时,润天拍了怕我的肩,招牌笑着说“别这样,咱都知道老师说气话,谁让咱不努力啊,没事,咱们继续练呀!多练练总是好的!”边说着,他给我们每个人鼓劲“加油!”他总是那个永远笑容,从不放弃,团结队友的人!

不懈的努力——李旭鹏

如果要是说在我们五个人里最努力的队员,我一定会毫不犹豫说“是李旭鹏!”从还没有开始排练,他就是第一个自告奋勇一定要上舞台的人,因为在语言情感方面,他比较弱势,所以老师刚开始是不同意的,但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加入了进来,与我们一同努力!他总是在放学后请教他人

“诶,冠华,等等我,能不能帮我对对词啊!”一道身影闯入我的眼帘,是旭鹏。我虽然急于回家,但想想节目的紧要性,我便答应下来。“好啊!你听听我有进步没?”他十分兴奋,将昨夜赶做的手卡拿出来,“嗯嗯!”他清了清嗓子,“西服起源于中欧……”

这样的片断总是出现在他的身边。对于他的精神,我是由衷的佩服,自叹不如。

尽力做好一切——戎冠华

刚开始时,我自认为角色简单,所以目空一切,很少练词,但一场审核打醒了我的愚昧。那是肖老师第一次来检查情况……

“有请正方发言!”主席的话语将我惊醒,到我了!心跳声回荡在我的耳朵,我咽了口水,开始发言“谢谢主席……所以,额,哭不该,额.”糟了,卡词了!我心中大急,接下来,我说的更快……不知是什么时候结束的,我低着头,暗恨自己懒惰,不用看,我都感觉到了老师的失望,从那时起,我开始认清自己,努力练习,突破困难!

这就是知耻而后勇吧!

寡言的努力者——张宇飞

在我们中,张宇飞是第一个把词背过的人,他总是努力做好自己,追求完美。他总是一丝不苟……

“张宇飞,你那段太快了,我没听清楚,再说一遍!”老师皱了皱眉,手指揉了揉太阳

穴。“什么,老师,还快!”张飞无语地翻着眼白,不过,他很快开始第二次:“我们可以吧糖盐淀粉酸枣混合……”“太快了!”“我们可以……”“再来!”“我们可以……”

我依旧记得他在课间练习那一段!精益求精的他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宋仲基”——李镜宇

“从一开始,我就想要一个女同学来做主席!”“你语速要慢一点!”这是老师对镜宇说过最多的两句话。李镜宇作为我们中词最多的队员,他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主席所必备的一切,在他开始时是一无所有的!但是,我从没有见过他有丝毫放弃之意,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半途而废!

“李镜宇!你能不能把语速放慢啊!”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李靖宇不好意思的笑笑,坚定的回答“老师,我再练,没问题!”边说着,也不忘一个歉意的笑容。

他真的很棒!也很帅!我一直不认为我会有那样强的自信!

台上十年功,台下十分钟!一眨眼,艺术节结束了,但我们绝不会后悔曾今的选择与努力!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与他们的一点一刻!属于我们最后的艺术节,镜宇,润天,旭鹏,冠华,宇飞,我们自豪地回答“我们拼搏过!”

(记录者:戎冠华 推荐人:赵琦 组稿:张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