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闪光点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闪光点专栏 > 正文

第十五周校园闪光点之师生篇 师生共筑《青花瓷》 艺术节背后的故事(十)

日期:2016-05-30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师生共筑《青花瓷》 ——初二三班艺术节节目排练有感

上周五,我校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小品、歌舞、辩论赛……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如夜空不断升腾的烟花般绚烂多彩,为观众送上了艺术的盛宴。也许,你为节目的精彩而喝彩了,也许你被艺术的美而打动了。可是,你知道精彩的背后是什么?经历者可以告诉你,是骄阳下的汗水,是忙碌中的付出,是一遍遍的重复,是一次次的更新……

“来,女生,做准备了!”又一遍开始了,哎!远看赵老师一手抱着音乐播放器,一边把手放在嘴前,做出了喇叭状,眼睛快速扫描队员,活脱脱一个“霸道导演”!我们都很惊讶,自从排练舞蹈以来,她画风急变,嗓门高了,批评狠了, “看看,男生,动作用力点,怎么像一条条毛毛虫一样,无精打采啊!”她小小个子仿佛有无限能量啊,一会上演体育老师剧情:“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会即刻变身“印度舞娘”,手脚并用,给我们示范动作。我们一群人就在她的“折磨”下,操场上无数次的排练,个个脸上油光满面。突然间,晴天霹雳般传来了赵老师尖叫的声音,“侯雪晗,动作不对,点翻怎么翻!”我急忙调整动作,来回不断的练点翻,直练的让人头晕目眩啊。有时,看着我们累了,她会边说边俏皮的冲我们眨眨小眼睛,逗的我们哈哈大笑,这一笑也冲淡了我们之前排练的辛苦,同学们再一次重新来过。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一个多月的排练,现在我终于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舞台上的翩翩起舞,轻盈优美背后有多少的付出啊,美来自于汗水,来自有执着。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班的《青花瓷》舞蹈得了一等奖。然而,更珍贵的在“台下”,这个有喜有乐,有酸有甜的排练过程,它将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推荐人:赵琦 组稿:张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