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新生入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新生入学教育 > 正文

入学教育,助我开启人生新篇章

日期:2015-09-06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度过了一个暑假,我进入了交大二附中高一年级学习,非常荣幸来到这样一个优秀的学校。升入高中,意味着我们长大和成熟,我们也需要更加独立的面对在未来学习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为了能够更加快的适应新学校生活,学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这也是我们进入高中生活的第一堂课,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开学第一课,孙鹏伟校长亲自为我们新生及家长上了一节深刻的情感教育课。在与父母拥抱的环节中,许多家长和孩子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也非常的感谢孙校长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因为平时在家里与父母的交流沟通并不是很多,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我们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使我们与父母都能够更加的了解对方,为对方着想,也使我们更加体会到父母为我们的付出。

在第一课上,孙校长也为我们介绍了学校开展的读书工程,也给我们分发了本学期将要阅读的第一本书--《家》。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新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陶冶情操,丰富我们的知识,能够让我们在高一的新起点就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月读一本名著,写一篇读书笔记,我相信,这将对我们语文阅读水平的提高和开阔视野非常有帮助。

在“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校也为新生进行了系列化的“八个一”特色的入学教育,励志教育帮助我们树立目标,制定高中三年规划;学习方法指导课帮助我化解了许多还没进入高中的困惑和懵懂;名著导读课指导我们如何开展深阅读;行为规范课让我进一步体验了纪律与集体荣誉的重要性……一系列的入学教育课帮助我们快速的适应新学校的学习生活。

通过开学这几天的学习和与老师同学的接触,我开始期待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虽然学校的面积并不大,但是学校的软实力足以证明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校,我相信,三年后我不会后悔选择交大二附中,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三年后的我们一定会取得让学校与父母自豪和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