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新生入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新生入学教育 > 正文

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纪实

日期:2015-09-08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2015年8月30日我校迎来了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在孙校长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我校已形成的系列化的“八个一”特色入学教育课中,初一年级组在魏红侠老师的带领下也紧张有序地开展了入学前的教育和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开学前夕,各班主任提前分发教材,做到准确无误、快速有序、摆放整齐;教室的布置,六个班级各显特色,彰显了不同的教室文化,给初一新生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新生报到注册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领取校服,做到秩序井然,班主任的细心、耐心和爱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新生入学前的教育,孙鹏伟校长亲自为新生们上了入学的第一课,即情感教育课,此外,班主任还给同学们上了“安全教育课、‘三风一训’解读课、行为规范教育课、学习目的教育课、学习方法指导课、名著导读课、国学教育课”。课程形式多样,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学的认真,充满激情,使得新生尽快的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

初一年级此次还别具一格的开展了“走进新集体 秀出我自己”的活动。一张张自我介绍和美丽的照片布满了整个教学长廊,同学们带着几多新奇,几多梦想,步入了新的年级。他们渴望亮出自己、展示自己,新同学、新环境给了他们增添了许多新的感受、新的憧憬。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初一年级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为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培养健全的人格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把握住2015这个美好的秋天,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紧紧团结在以魏老师为中心的初一年级组,把计划付诸行动,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我们初一师生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