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新生入学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新生入学教育 > 正文

开启希望之旅 放飞青春梦想

日期:2015-09-06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三年前,选择了二附中,我无悔;三年后,再次选择了二附中,我也无悔!这里有我熟识的环境,亲切的老师,相伴了三年的伙伴……开学那天,孙鹏伟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我更加坚信我的选择,交大二附中交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成长。我相信,在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能实现梦想,走向成功。

校园虽小 视野很大

二附中的校园,的确没有顶尖中学的华丽气派,但在我眼中,是那样的朴实和宁静。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校园虽小,但学校的视野很大,不仅思考我们的三年,更在思考着我们的三十年。学校开展的读书工程正是为我们一生奠基。学校通过引导我们读书,让我们在书海徜徉,让我们精神不断成长。软实力造就强大进取力,软实力助推巨大提升力。学校正在用它的软实力,向我们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学校有一支强大的师资力量,才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勇向前,毫不退缩。交大二附中,给予我知识的力量,让我享受了学习知识的快乐与欣喜。我要用所学的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在不久的未来,为学校献力,为祖国献力。

感恩教育 触动我心灵

在“开学第一课”上,感恩父母的环节深深打动了我,当要转身去看自己的父母时,我竟有些胆怯,羞于表达感情的我,不知该如何面对母亲的眼光,我偷偷的看去,母亲含着笑,笑容牵扯着面部的皱纹,尤其是眼角的鱼尾格外显眼,耳边的鬓发些许发白,我鼻头已发酸了,却仍憨笑地看着母亲。和母亲拥抱的那一刹那,我感觉的到,她抱我抱的格外的紧,如同一件珍宝,我受到深深的震撼。在家中,我常与母亲争吵,对母亲的种种啰嗦置若罔闻,甚至,还常和她对着干,还有父亲……内心的感情复杂交错着,我沉默了,笑不出来了,我忽然很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发自内心的,然而,无法说出口。感恩改变自我,感谢学校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感受到自己对他们的爱,心里愈发难以平静,愈发要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不负父母所望!

励志教育 给我以信心

“每一个人生来都是不完美的,我们不必苛求自己追求完美,尽力做好自己,扪心无愧就够了!”班主任的情感教育课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没有华丽的辞藻来渲染,没有激昂的语调来衬托,他用一种朴素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向我们讲述着成长的种种,教导我们认清自己,认清心灵。简单的PPT上放映着一双又一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换位思考,感悟人生,我更加清楚的定位了自己。学校的教育,让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它不是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诲,它是对自己的负责!每一个老师都用心为我们上好每一堂入学前的教育课,他们引导我们规划人生,嘱咐我们选定目标,不懈努力,八节课的入学教育一字一句,烙印在我的心上。

开启希望之旅,放飞青春梦想。只要心中有梦,前进的步伐就不会停歇,拼尽全力,未来在交大二附中的三年,终将以完美结束。我对我自己充满了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