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23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综合组学科节

精诚合作 精彩纷呈

初三年级开幕式表演幕后的故事</td> </tr>

日期:2015-09-30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爱国”方阵迎国庆,“爱校”花队知感恩。在这金秋送爽、欢度双节之间的喜庆日子里,交大二附中第23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了。入场式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精心编排的花束方阵、国旗方阵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神采奕奕的初三运动健儿们身着靓丽的服装、手持鲜艳的花朵、高举庄严的国旗伴随着音乐,变换出色彩斑斓的花束图案,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视听体验,这一切都离不开卜萍组长和其他八位班主任的密切合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

学校运动会动员会上,学校考虑初三年级马上面临中考,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没有给本年级布置任务,但是为了使运动会开幕式更具特色,同时也为使初三年级师生不留遗憾。会后,卜萍组长立即主动组织初三全体班主任召开了本年级的运动会开幕式筹备活动,每一个老师都积极的出谋划策,经过大家热烈的商议讨论之后,决定全年级齐心协力完成此次的任务,并拟定了初步方案,大家期盼着又一次的完美呈现。

小有遗憾

卜萍组长带领李益清老师、赵静老师、韩宜霖、王变芳老师从全年级九个班中挑选出48名高大帅气的男生和79名亭亭玉立的女生来组成本年级的三个方阵。

初步计划中,72名女生组成一朵盛开的鲜花图案,经过一节课的实践发现,这一方案在操作上略有困难,第一天的练习在大家的遗憾中结束了。

越挫越勇

虽然如此,所有老师都没有气馁,尤其是卜萍组长,经过一个通宵的考虑,重新拟定计划,并且与李益清老师进行交流,李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能力利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详细画出方阵图形,这一次的方案经过简单训练,大家都觉得确实可行。于是,初三的班主任们全部动员,利用大课间,第四节自习课以及下班后的时间在小操场进行训练,同学们也是积极配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之中,他们用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协调的动作为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两个女生方阵首先用手中的纸扇组成了“爱国”两个字,用意表达学生对祖国的热爱,期望祖国能够繁荣昌盛,紧接着,女生方阵又组成了“爱校”两个字,意在表达自己的母校的殷殷深情,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两个队形的变换,是要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感激祖国,感激学校。这每一个动作的高低、角度,口号的节奏,都是在李益清老师一一指导下完成的,经过多次的训练,最终同学们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男生方阵,手持五星红旗,昂首挺胸,经过主负责韩宜霖老师的统一要求,杨瑜唅老师和杨琪老师的个别训练,最终把一个个意气风发,精神饱满的旗手送上了开幕式这个舞台,48面五星红旗在微风中飞舞,48个男子汉用自己响亮的口号来展示着热血男儿的铮铮铁骨,整齐的步伐展示初三年级的风貌,声声口号激荡在所有人的心田。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初三年级班主任在卜萍组长的带领下,经过辛苦训练,认真指导,又一次成功的为我校独具特色的运动会开幕式锦上添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