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第四届语文学科节

仰望先贤 大道如斯

语文学科节系列活动之高二《一轮明月》观影活动记

日期:2016-05-06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微雨春风育桃李,百花齐放学科节。近日,在校领导的统一指导和语文教研组精心组织下,我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科文化节活动。其中语文组学科节百花齐绽放,文化大争鸣,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作为本次语文学科节系列活动之一,高二年级名人电影《一轮明月》观影活动,如春风微雨,滋润了文学的土壤,催发了文化的秧苗,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伴随着传记电影《一轮明月》中那渺远而悠长的曲调,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已陶醉在一代大师李叔同那动人心魄的故事之中了。大师李叔同生逢乱世,老大中国内忧外患,危如累卵。所谓“学之大者,为国为民”,李叔同年轻时便长风破浪,漂泊东洋,寻求艺术救国之路。中年时感国难当头,生灵涂炭,顿生佛法解救众生之念,遂义无反顾,遁入佛门,苦心修法。仰望先贤,大道如斯。在了解了李叔同坎坷而伟大的一生之后,学生们感慨万千,写下了洋洋洒洒,慷慨激昂的观后感。在字里行间,学生们感动于大师的坎坷救国之大道,震撼于大师的质朴无华之品格,奋激于大师的心忧黎民之精神。本次观影活动后,一大批优秀的观后感作品,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对其中的翘楚之作,给予了奖励,大大调动了学生学习先贤精神、参与文学创作的巨大热情。

仰望先贤,大道如斯。高二年级名人电影《一轮明月》观影活动,是语文组学科节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它展示了我校领导追求创新,不断超越的办学理念,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践行了我校素质育人的教育宗旨,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获奖名单

一等奖:惠怡明 崔钰鑫 王瑞莹 刘一阳

二等奖:王祎心 马 昱 刘怡洁 周月萱 徐雅菲 张梦洋

韩思雨 刘佳彤 王雨昕 王心语 白冰源 苏玉秀

三等奖:师境宜 陈悦怡 杨楠娜 邵碧薇 王子文 潘梦滢

时玉辰 赵世娴 刘 畅 张 欣 张慧妍 刘佩琦

刘书瑶 孙君岳 李罗雅 赵佳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