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数学、理化生组第4届科学节

高三年级开展生物思维导图大比拼

日期:2016-10-21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了指导同学们在高三生物一轮复习过程中面对大量信息,能够准确把握信息要点,并对有效信息进行加工整合,有效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建构能力,帮助学生应对繁杂的记忆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增强理解和记忆能力,形成较完善的知识体系,在第四届科学节活动期间,高三年级开展了高中生物思维导图大比拼活动。

高三年级理科全体学生在班级范围内进行了思维导图的展示、交流、学习。本次科学节我们在在学校范围内共展示优秀作品42幅。通过这次思维导图的展示使增强了学生学习生物学的自信心,明确了自己的不足,为后续一轮复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高中生物思维导图大比拼活动中,同学们个个表现突出,尤其是周止君、沈子琦、雷思煜等几位同学,他们的思维导图类似于大脑神经元网络分布,色彩鲜艳、符号清晰、生动活泼,反应出了人类大脑喜欢的思维模式,并且在构建思维导图的过程中使同学们所学的课本知识以一种空间立体的形式呈现出来,加强了对知识的理解及网络的构建,开辟了有效记忆模式,同时开发了左右脑思维。

获奖名单:

一等奖:周芷君 沈子琦 雷思煜 梁 晨 王瑞莹 霍 瑶

二等奖:淡朝辉 张宇熙 王雨昕 梁 杭 赵伊琳 王宇鑫

刘书瑶 王继英 赵晨曦

三等奖:刘 畅 沈恬雯 李琮玉 刘一阳 张子叶 蔡易臻

崔伟成 王益婷 白冰源 韩瑞清 汉玉洁 郭莹鸽

刘瑞花 赵斯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