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数学、理化生组第4届科学节

初三年级开展“纸飞机”比赛

日期:2016-10-21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我校第四届科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以及西安市“航模进校园”,极大激发了我校同学们开展航模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10月20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开展了“纸飞机”比赛。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为同学们带来了动手动脑的无穷乐趣。

纸飞机是同学们熟悉喜爱的玩具,但同时也是最富有技巧的航空模型,要折出一架性能优越的纸飞机,需要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不断地探索和研究,既要考虑折纸的厚度和硬度,又要思考“纸飞机”的折叠形态。此次纸飞机比赛主要以距离测量和飞行时间作为评比标准。比赛分为10组,每组4人,共计40人参加。伴随指导老师温淏的比赛哨声响起,孩子们用力挥动他们的手臂,将一架架纸飞机放飞在高空。选手们在投掷飞机时,均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自己的飞机飞得更高更远。操场上围观的观众便发出“啧啧”的称赞声,选手们也激动地跳了起来。

形状各异、性能优越的纸飞机诠释了同学们灵巧的双手和无边的创造力。在观众们的赞叹声中,选手们的脸上也绽开了灿烂的笑容。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能像这越飞越高的纸飞机一样,不受任何困难,坚强的翱翔在空中,让学生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能拼搏顺利,使他们的人生越飞越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