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暨《致敬抗疫逆行者,争做西迁新传人》首发仪式

日期:2020-07-02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刘百海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弦歌不辍,砥砺前行。为凝聚全体党员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营造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1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暨《致敬抗疫逆行者,争做西迁新传人》首发仪式。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庆祝大会由支部副书记秦万学主持。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举国抗疫,众志成城。一大批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以最美的逆行、最美的背影,负重前行!他们的逆行之举,构筑起百姓的安全屏障,护佑着我们的幸福安康,抒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在停课不停学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战“疫”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与全国人民一道奏响了共克时艰的战乐章。特别是4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并作重要讲话,在交大掀起了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的新高潮。为凝聚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力量,党支部特编辑《致敬抗疫逆行者,争做西迁新传人》一书。在庆祝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支部书记孙鹏伟对编辑该书做了特别说明。

12317

12BB2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会对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的侯秋玲、吴建锋等12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秦万学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宣读了表彰决定,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及支部书记孙鹏伟为12位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

为增强支部党员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党支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大会讨论了魏国梁同志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预备党员魏国梁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支部宣传委员兼党小组长刘百海同志介绍魏国梁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培养教育情况,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魏国梁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在支部副书记秦万学带领下,魏国梁同志进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入党宣誓。

大会最后,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讲话。杜书记代表基础教育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魏国梁同志按期转正并正式加入党组织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肯定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绩。杜书记指出,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特别注重抓好思想文化建设,支部精心编辑的《致敬抗疫逆行者,争做西迁新传人》一书,记录了附中雁塔校区师生学习并践行西迁精神,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充满了力量,鼓舞了人心,也塑造了学校文化软实力。希望每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品格。要在交大这个“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传承好西迁精神,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交大基础教育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久久为功,初心如一。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重托,赓续西迁精神,以干事创业时不我待,主动担当舍我其谁的态度,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精勤笃行,共同绘写交大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辉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