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日期:2020-02-2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2月28日晚七点钟,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召开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鹏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交大基础教育党委常涛书记、杜少英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支部秦万学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抗疫工作的十点所思所感。

大会第二项,支部孙鹏伟书记做了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抗击疫情”工作小结。孙鹏伟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在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不遗余力攻克微课录制、直播课堂技术难关,一马当先、老骥伏枥的老教师党员有之;冲锋在前,一线指挥的60后的党员有之;具有职业的大爱、心中永远装着学生的党员有之;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有之;总是充满激情冲锋在前的党员有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的党员干部有之……他们冲锋在前,在全体师生中树立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四面旗帜。

大会第三项,孙鹏伟书记对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对全体党员近期工作学习,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以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工作总结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最后,基础教育党委常涛书记讲话。常书记充分肯定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因疫情防控开学延期中的在线教学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常书记也提出了具体的指示和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能真正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支部凝聚力,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在交流互动中,基础教育党委杜少英副书记指出,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精彩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充分发挥了一大批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挖掘先进典型事例,弘扬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正能量。她强调指出,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员工安全,是每一名交大基础教育人,特别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每位党员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防护,以健康的身体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成效,保证线上教学进度和质量,全心全意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交大基础教育复工复教,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