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教师读书演讲比赛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来源:教研室   作者:杨朵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教师读书工程《教育——财富蕴藏其中》读后演讲比赛在多功能厅举行,演讲比赛由教研室主任王吾堂主持。高小梅副校长、各部室主任及各教研组长担任了比赛评委。

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语文组赵琦老师首先登台,她以《一闪一闪亮晶晶》为题,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实践,倡议“要努力在教育的过程中唤醒文化基因”,让学生享受文化的教育,收获“一闪一闪亮晶晶” 人生。赵老师的演讲技巧娴熟,激情飞扬,赢得了满堂喝彩。英语组张玉生老师的演讲,从“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原著的认知体会,表达了愿意做一名“聚财人”的教育梦想。理化生组的教师代表张春与李永伟老师合作,深度挖掘了教育的属性、功能和价值,阐述了教育的方向和目标。她指出,“教育之路肯定不会是财富之路,它无法让你登上福布斯财富榜,但它一定能帮助你建造富丽堂皇的精神家园”。结合工作实际,张春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诠释了教育的深刻道理,迸发了物理老师创新思想的火花。政史地组的杨朵老师以《教育——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题,将教育的价值和使命定位在“共筑人类未来”的高度,饱含深情地向我们叙说了她所追求的教育之梦,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数学组傅绅老师的演讲,剖析了“慎微”“慎染”“慎独”“慎初”“慎终”等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原则,折射出他对于教育的深刻感悟,见解独到,给人以深刻启迪。演讲之后,教研室主任王吾堂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评委综合评比,赵琦荣获一等奖;杨朵、张春荣获二等奖;傅绅、张玉生荣获三等奖。高小梅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高小梅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表达的深刻教育思想和以一份特有对教育事业全情投入带给我们许多感动与思考。她勉力大家,在教研室读书活动的引导下,踊跃加入读书的行列,做一名能说会写更能做的教育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最后,校长常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不仅把书读到脑子里,还要读到现实生活中”,更要以此解决未来发展中的实践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抓住教育发展的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精准分析,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读书,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读书,支撑学校的发展品位;读书,伴随老师美丽的教育人生。本次读书演讲比赛,展现了教师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也是一次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深刻感悟交流。大家表示,要见贤思齐,扬长补短,把阅读当成积淀自己气质素养、修炼自己精神生命的关键途径,不断精进教书能力,精修育人本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