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中、高考试题考试

日期:2020-10-29 点击数:  来源:教研室   作者:杨朵 

为了分析、掌握新课程改革形势下中、高考命题规律与方向,10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0年中、高试题教师全员考试,全体中、高考科目任课教师参加了考试。考试由高小梅副校长监考。

1B363

考试科目涉及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高考学科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等7个中考学科。老师们认真作答,校领导高小梅全程巡视,整场考试严肃有序。

186ED

中、高考试题是对学生核心价值、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等方面的综合考查,发挥着育人导向作用。正如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命题中心主任刘芃所说:“往年的试题是精雕细磨的产物,它反映了对考试内容的深思熟虑、对设问和答案的准确拿捏、对学生水平的客观判断。研究这些试题,就如同和试题的制作者对话。”

1DBBA

试题研修是我校常规教科研活动之一,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重要途径。教研室组织教师利用假期研修中、高考试题,开学后组织教师全员考试,由研题、命题到做题,全员全过程研修,引领教师在研究中深入思考,从宏观教育功能和评价理念方面引导我们的微观教学,理解试题所蕴含的学科核心价值导向,让学生从“解题”中学会“解决问题”,更加全面地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从而提升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

1E85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