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提升能力 展现自我

日期:2019-12-1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教务处秦万学主任对为期两周的全过程教学评优活动进行了反馈。

此次教学评优活动涉及文科、理科和英语专业的23位任课教师,过程由说课、上课、反思三环节组成。优点方面:秦主任肯定了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指向核心素养,目标达成有方法、有策略、有亮点;自觉运用学科思政的培训理念扩大教学效果等。赞扬了数学马永峰教学功底深厚,课堂教学风格鲜明;李永伟老师实验设计新颖、灵巧;袁丹老师课件设计独特,既有小组集体合作学习,也有个人展示,既依照教材,又有必要的扩充。每一节课都是有遗憾的课,秦主任从说课环节、教学语言、过度衔接,探究生成和板书设计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中肯建议,为老师们指明了以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参会老师受益良多。

本次全过程教学评优共设综合奖、优秀说课奖、优秀反思奖和特别奖四大奖项。经28位专家评审,马永锋、李永伟等5位老师荣获教学评优一等奖、赵红利等6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澜等9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孙鹏伟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孙校长肯定了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可圈可点之处,希望全体老师再接再厉,钻研教学,以使我校的教学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以赛促教,提升能力,坚守初心,拼搏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