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表彰先进树标杆 科研兴校谱新篇

日期:2020-01-03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表彰先进,激励创新,1月2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暨教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交大基础教育党委常涛书记、交大附中教研室张冰主任应邀出席。大会由教研室王吾堂主任主持。

大会第一项,雷允绒副校长宣读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19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批复》的文件。经各教研组组长审核,教研室复审,学术委员会最终审核,我校2019年度108项校本课题顺利结题,并评选出24项优秀课题,结题率高达94.74%。

李益清、高璟、李永伟、白燕雯等四位具有示范和引领价值的课题负责人展示了优秀课题结题报告。王吾堂主任以《功建德积,胸阔魂润》为题对四位展示的优秀课题给予了点评,为我校今后的校本课题研究做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大会第二项,由教研室王吾堂主任作2019年教科研工作总结。王吾堂主任从课题研究、校本培训、读书工程、科研成果等七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度教科研工作了回顾和总结。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我校教科研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课题研究蔚然成风,教科研成果硕果累累。孙鹏伟校长参与的1项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雷允绒副校长、王平定副校长各有1项成果荣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一等奖。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论文19篇,其中,省级期刊发表13篇,核心期刊发表3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辅资料4部;省级以上课题4项,其中1项国家级课题立项,2项国家级课题分别立项、结题,1项省级课题立项;校本课题立项114项,结题108项,其中24项被评为优秀课题。92项市级以上教育教学论文获奖;研发校本教材28部;高中各年级共57个研究性学习课题顺利结题。

大会第三项,孙鹏伟校长宣读《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19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常涛书记及学校领导为2019年度教科研各级各类成果颁奖。

常涛书记为荣获2019年度教科研先进教研组的理化生组和语文组以及教科研先进个人雷允绒、袁丹老师颁奖

常涛书记及学校领导为5项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4项优秀校本课题负责人颁发立项或结题证书

常涛书记为国家级成果奖负责人孙鹏伟、中国教育学会等科研部门颁发的国家级成果奖负责人雷允绒、王平定颁奖

常涛书记为24项省、市一等奖成果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孙鹏伟校长为28项校本教材研发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常涛书记致辞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扎实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教科研工作,并对获得各级各类成果奖项的老师表示衷心祝贺!站在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和交大创建“双一流”高校的高度,常书记强调指出,交大基础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省内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奋斗目标,坚持“规范办学、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思路,教科研工作切实要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提供支撑,为教育决策提供支撑。常书记的讲话,为我校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交大附中教研室张冰主任在讲话中,也对我校教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最后,孙鹏伟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教科研工作,衷心希望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务实创新,将我校各项教育教学特色文化上升为教科研的成果,并转化为教育教学的生产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一年辛劳,硕果累累。初心无限,梦在前方。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校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勤于研究,务实创新,推动我校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