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认识公益,投身公益

日期:2013-06-26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仁爱从古至今,一脉相承,大爱无私,传承至今,社会公益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也是传递温情的一个重要载体。

为了让我校学生能更多的了解社会公益,进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6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了西部网和“晶洁鸟阳光家园”爱心组织来到我校,进行“小水滴爱心助残活动宣讲”,活动由西部网新闻总监刘晓斌主持,“晶洁鸟阳光家园”负责人丰老师,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何沛,我校孙鹏伟校长、王平定副校长等领导都出席了本次活动。主讲人何沛老师向全体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宣讲了爱心公益,诠释了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

公益宣讲开始前,主持人为学生们播放了一段晶洁鸟阳光家园的视频,伴随着“生活会快乐,也会难过”的歌声,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清楚直观的了解到智障儿童的日常生活,引导学生关爱生活中的弱势群体。当看到基本同龄的孩子日常生活很难自理,却积极乐观的生活时,不少同学热泪盈眶。

然后主讲人何沛老师让同学们先表达了他们看视频的感受,初一3班的赵楚恒同学激动的说看了视频,他今后要更多的关爱残疾人。然后何沛老师让同学们迅速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并讲出雷锋的特点,画好的同学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冲向讲台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说雷锋就是一种精神,就是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有的同学说雷锋就是看到街边的环卫工人辛苦清理垃圾,想上去给他们一个拥抱,有的同学说雷锋就是向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们点点滴滴的传递正能量…,何老师让这十几名同学一一解读了自己心中的雷锋,加深他们对不同雷锋形象的理解。随后,何沛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如何帮助爱护身边的弱势群体,并阐述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行动,志愿者的动机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懂得公益是对生命的一种积极态度,懂得了关爱他人的行为无处不在,公益也是关爱他人,也被他人所爱。

接着西部网“小水滴爱心”负责人宋朝蕙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心换物”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小水滴”爱心换物是由西部网联合“晶洁鸟阳光家园”等爱心组织发起的爱心公益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换物活动,将不再使用的旧物与别人的物品交换,换取自己喜欢的物品。活动最后“晶洁鸟阳光家园”负责人丰老师说7月1日上午,首场“小水滴”爱心换物活动将在我校启动,届时同学们可以用旧物换取“晶洁鸟阳光家园”20名智障儿童的原创绘画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接下来的爱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