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告别童年,拥抱青春

日期:2013-06-04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五月的最后一天,我校隆重举行了初二年级少先队退队仪式。王平定副校长、周耘冰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徐乐老师以及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团委书记侯思雨主持。此次大会的举行,意味着初二的同学们即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儿童时代,迈进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大会第二项,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这是初二年级的同学们最后一次在庄严的在队旗下敬起熟悉的队礼,唱起那熟悉的队歌,从此以后,他们将离开这伴随着他们成长的少年先锋队组织。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同学们带着对过去的那份回忆以及对未来的期待,努力规划着自己前进的方向。

大会第三项由初二年级学生代表周佳颖同学代表初二年级少先队员出退队申请。她在发言中说,从退队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告别了金色童年,成为一个青年。作为青年,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能再对父母任性撒娇,而是应该孝顺他们,关心他们,理解他们,不能再因为顽皮而给老师添麻烦,而是应该认真学习,以报答老师的辛勤教导!

大会第四项由学生团委书记侯思宇宣布大队部决议:准许初二全体少先队员光荣退队,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起立,他们带着不舍,带着憧憬,庄严地摘下自己胸前的红领巾,认真的折叠,珍藏起那永不褪色的红领巾,珍藏起那最美好的回忆。

大会第五项,团委书记徐乐老师对已经退队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做到退队不退志,退队不退步,严格要求自己,以儿童节为起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积极向上,树立更加坚定而明确的政治理想和人生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最后,周耘冰主任为大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红领巾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志,伴随着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童年时光,也曾是他们身上最亮丽的风景,更见证了少先队员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请少先队员们共同把过去珍藏,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那一片净土的上空总有国旗那鲜红的一角在迎风飘扬。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会保持少先队员那种努力学习,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在思想上积极靠拢团组织,用先进人物的事迹鼓舞自己,经常剖析自己的思想,检讨自己的言行,及时纠正自己的思想和错误,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和思想。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