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中国梦与放飞的青春

日期:2014-05-05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火红的五月,迸发着激情;灿烂的五月,散发着热情。今年是纪念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九十五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五四”光荣传统,5月4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2周年及“五四”运动95周年”活动。孙鹏伟校长、政教处周耘冰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徐乐老师、各班团员代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及全体新团员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团委书记侯思雨主持。这次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同学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学生团委书记代表校团委宣布新团员名单,本次新加入团组织的优秀青年学生共146名,他们都是经过严格考核,由班级团支部、班主任、校团委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学习、活动、品行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综合考察,从而挑选出的优秀学员。

大会第三项,由学生团委书记带领新团员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新团员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大会第四项,学习《团章》,通过这次学习,使得新团员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大会第五项,由张一鸣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他希望所有的新团员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不断地提高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地超越自我。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

大会第六项,对我校2014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进行表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少先队员、团员能够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团员和团干部,对此,校团委为这些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大会第七项,由崔玉冰同学发言讲话,他希望新老团员共同努力,以团带队。把自己的力量、自己的爱心献给团组织,并把团组织建设的更好,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为了祖国更加的强大昌盛。

大会第八项,团委副书记徐乐老师讲话,他代表校团委对新加入共青团组织的团员表示最衷心的和最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在团队组织中同学们会受到教育,获得帮助,经受锤炼,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会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大会第九项,孙鹏伟校长为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强调了“青春之光绽放我们青春的梦想”,殷切地希望在座的各位先进青年成为学校遵规守纪的领头羊、勤奋学习的排头兵、珍爱校园环境的示范者!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让二附中的发展永葆青春的活力!

最后,再次奏响团歌。在团歌声中,本次大会告一段落。在这次活动中,不但凝聚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更提升了广大团员争先创优的氛围,既代表了新团员们的一次成长,也让所有团员立志以此为一个起点,争做一名先进的共青团员,以青春的资本造就有用之才,让我们的青春如团旗一般飞扬,沐浴在团组织的阳光下不断成长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