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火红的青春,庄严的承诺

日期:2013-05-06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火红的五月,迸发着激情;灿烂的五月,散发着热情。今年是纪念伟大的“五四”爱国主义运动九十四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五四”光荣传统,5月4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1周年及“五四”运动94周年活动,王平定副校长、周耘冰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徐乐、各班团员代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及全体新团员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团委书记侯思雨主持。这次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同学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深刻的教育。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学生团委书记代表校团委宣布119名新团员名单,本次入团的优秀学生都是经过严格考核,由班级团支部、班主任、校团委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学习、活动、品行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综合考察,从而挑选出的优秀学员。

接着,由学生团委书记带领新团员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新团员通过这个仪式将自己的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宣誓后,大家集体学习了《团章》的具体内容,通过这次学习,使得新团员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高一三班王成洋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他希望所有的新团员们都能够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的组织中去,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本次大会还对我校2013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进行了表彰。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少先队员、团员能够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团员和团干部,对此,校团委为这些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兹鼓励。

校团委副书记徐乐老师代表团支部向新团员以及荣获表彰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新团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鲜红的团旗的引导下,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

政教处周耘冰主任也为同学们寄语,他希望所有新老团员能够“真正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在团旗前的誓言,并且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

最后王平定副校长为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强调了身为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及肩负的责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团员们能够以身作则,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但凝聚了学校团组织的力量,更提升了广大团员争先创优的氛围,既代表了新团员们的一次成长,也让所有团员立志以此为一个起点,争做一名先进的共青团员,以青春的资本造就有用之才,让我们的青春如团旗一般飞扬,沐浴在团组织的阳光下不断成长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