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侯智煜同学获雁塔区演讲比赛二等奖

日期:2012-10-31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0月26日上午,在航天中学举行的“国家·青年·责任”论坛之演讲比赛中,我校高二年级一班的侯智煜同学凭借其出色的发挥获得二等奖。

该活动是由雁塔区教育局、雁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 参赛选手来自雁塔区的23所中学,每校仅一名选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限时5分钟的主题演讲,要求选手以“国家•青年•责任”为主题,第二轮为限时3分钟随机抽题的即兴演讲。在第一轮比赛中,侯智煜同学选取了《责任在我心,伴我行》作为题目,分别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方面阐述了她对于责任的认识。她从五四运动、辛亥革命讲起,谈到了这给当时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给当代青年带来的反思,在阐述这个观点时,她联系了金晶勇敢护卫奥运火炬的例子,与现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不好的现象做了鲜明对比。最后她再次呼吁青年人要有担当,要承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第二轮即兴演讲中她抽到了关于“人生不能彩排,把握现实”的主题,在短短的三分钟内,她语言流利,思维清晰,调理分明的阐述了人应该脚踏实地,并联系了中学生的日常生活,告诉大家走好每一步青春路,同时记得志存高远。

丰富完整的内容,加上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富有号召力的动作,赢得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她获得了二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