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努力拼搏 成就梦想 | 初一新生军训第二天小记​

日期:2020-10-05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史玉鸽 

细雨蒙蒙,凉风习习,初一新生第二天的军训生活又开始了。

早上天不亮,操场就传来一阵阵高亢洪亮的口号声"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这振奋人心的口号声是新的一天军旅生活的序曲。

91691

经过第一天的适应,孩子们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种忙碌、紧张、有序的生活,一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D9712

今天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原地摆臂和行进三步、五步、七步走。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分为不同的方阵,他们一边认真仔细地看教练示范,一边自己琢磨动作自我练习,训练态度特别端正,队列队形井井有条,一招一式像模像样。

85373

军训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水壶长"。他们的不仅参与军事训练,而且帮整个连队的士兵打开水、送开水、倒开水,保证每位士兵都"有水喝",笔者刚刚采访一位"水壶长",他自豪地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滴水不漏"。的确,把小事情做好、做实,才是报效国家的基础和前提。

B772A

夜幕降临了,吃过晚饭后的士兵们又开始了训练,夜幕下的操场仍然紧张有序。哨子声、口号声、坚定有力的脚步声此起彼伏。加油吧,少年!在最美好的年纪努力拼搏,用汗水和努力去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6CC8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