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九月份紧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09-16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权艳萍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9月16日上午,我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1949E

9点40分,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各楼层值班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安全员带领学生弯腰、低姿、小碎步,沿着学校指定线路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老师清点班级人数,并由各班班长向校长汇报,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整个过程用时3分15秒。

16A2C

集合完毕后,政教处主任周耘冰对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做总结,对同学们快速有序撤离和安全意识进行了肯定。同时,周耘冰也提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有些同学态度问题,安全意识不强;二是撤离技巧问题,有些同学姿势不正确,还有些班级在撤离教室时秩序混乱,动作迟缓。周耘冰希望在以后的演练中有所改进,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

15453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