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国耻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18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权艳萍 

今天,9月18日,上午十时整,凄厉的警报声再次响起。89年前的今天,悍然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开始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起,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中华民族奋起抗争14载,最终取得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场全民族抗战的胜利,也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

为引导和培养师生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操,我校政教处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国耻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十时整,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自觉保持肃静和沉默,回望国耻,致敬先烈。

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百海老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真相,控诉了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缅怀了无数先烈救民族于危难的可歌可泣,希望全体师生以史为鉴,不忘国耻,振奋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刘百海慷慨激昂的演讲,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学生会代表张雨涵同学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要了解历史,培养民族荣誉感;学习并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博学致远,学以致用;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理性爱国,振兴中华。

E231

17EBD

纪念活动短暂却备受鼓舞,让全体师生再次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警钟长鸣,也在警示和激励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争做有民族气节与爱国情怀的新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