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6月份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06-24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权艳萍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624日我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本次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政教处周主任利用校园广播对学生进行疏散安全教育和培训,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班级疏散路线。

945分,疏散铃声响起,周主任下达了“疏散演练”开始指令。老师们迅速地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进行快速疏散,全体师生弯腰、低姿、小碎步,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小操场,随即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用时仅仅250秒。

随后,周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针对端午假期安全问题向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假期务必要增强安全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集,少外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安全卫生。确保假期个人安全。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丰富了师生们的安全知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设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