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厚值爱国主义情怀

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营造仪式感,宣传社会主义法治,让青少年感受宪法的尊严,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12月9日,我校1400余名师生齐聚小操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晨读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团委书记权艳萍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集体诵读选取的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小操场上,全体师生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整齐划一,严肃站立,校园里回荡着庄严的宪法诵读声。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诵读结束后,权艳萍老师希望全体同学们以晨读宪法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努力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其生命力来源于它的普及,为社会民众所知。通过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提高了法制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从而更加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