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高一年级开展家长学校活动

日期:2019-11-15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了提高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认知,进一步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我校区于2019年11月13日下午,特邀请中国家校合作指导师、家庭教育特约讲师岳永红老师,为我们带来《做有智慧的家长》为主题的家长培训报告。大会由政教处周耘冰主任亲自主持,高一年级97名家长参会。

岳老师首先就高一学生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家长展开互动,通过大量案例,深入简出,与家长探讨如何与当下高中生和谐、高效的进行沟通,以及针对进入高中以后孩子的三种心分析,在此基础上,家长如何通过沟通,帮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建立自信。最后,岳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结合中学数学学科的四大能力向家长们进一步阐明高中阶段学生学习的三部曲,并对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家长们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主动性,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培训会的召开,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的多个方面,密切了与新生家长的家校联系,更解决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燃眉之急,让家长感受到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倾听学生、鼓励学生的重要性。参会家长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