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军训生活中的闪光点

日期:2019-10-14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短短5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学生们通过军训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真正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同时也学会了谦让和宽容,明白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这其中老师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每天学生们站军姿、稍息、立正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总令教官不满,挨了训斥的学生泪流满面,这时有杨立鹏、马林、王东亮老师的劝慰和开导,便会让学生们坚强起来;长久的站立学生们饥渴难耐,回到宿舍看到有杨琪和李益清老师为孩子们准备好的摆成心形的热水杯,孩子们的眼睛湿润了;军训中学生感冒、拉肚子、崴脚后,总能看到刘春娇、白燕雯、蒲怡老师跑前跑后的为学生送水、送药,这种关心胜似亲人;最难的是对那“病号”的思想感情教育总能看到卜萍和张春两位老师的耐心说教,并与家长及时沟通,使他们放弃打消了淘跑的念头;在军训期间每一天校园网上及时的报道和照片的上传都离不开权艳萍老师的不同角度的摄影作品;最辛苦的是一直陪伴我们并为我们老师做出后勤保障工作的王平定校长和周耘冰主任,他们的关心、关怀使这次军训得以顺利完成。

军训中老师和学生中、老师与老师之间密切联系、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事迹都感动着每一位人,这点点滴滴的温暖在师生的心中熠熠生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