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调整提高 安全有效

日期:2019-10-16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了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应急情况时的自救防范能力,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天上午,我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为了上好这节安全教育大课,政教处提前部署,继续采用“交大附中雁塔校区”演练方案,让每位老师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让每个班的安全员同学清楚本班的撤离路线,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上午9:40整,当演练铃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带领下从班级前后门有序撤出,自动形成纵队,根据楼层疏散引导老师的指示向楼下撤离,基本做到“安全、迅速、有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用时3′05″。基本达到了方案制定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周耘冰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演练中出现延时的原因,并及时做出调整。对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的掌握、规则意识、秩序意识再次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听从指挥,做到紧急疏散“四不准”(不拥挤,不推搡,不逆行,不追跑),让学生们掌握基本自救自护技能,保障生命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