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德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军训中的感人事迹

日期:2019-10-0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10月4日至8日,我校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结束了,本次军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圆满成成功,离不开王平定副校长、周耘冰主任周密的安排部署,上下一致、齐抓共管。更离不开我们不顾劳累的班主任团队。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军训中,所有的班主任老师们任劳任怨、不分早晚始终坚守在第一线,配合教官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有意识的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为尽快形成良好的班集体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学生训练过程中,因热水短缺,杨琪老师、蒲怡老师、李益清老师把学生们的水杯带回宿舍,一壶壶的烧开,一杯杯的灌满,一趟趟的松紧宿舍,保证学生在休息时能喝到热水。

由于训练辛苦,有些学生因为不适应训练强度,学生容易出现违纪现象,教官的严要求学生难以接受,出现抵触情绪。卜萍老师、张春老师、杨立鹏老师一方面支持教官的严肃认真,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及时安抚开导,交流沟通。及时化解教官与学生之间的矛盾并鼓舞学生的斗志,让他们坚持训练,争取获得最后的胜利。

对于连队中的病号学生,我们白燕雯、刘春娇、王东亮、马林老师跑前跑后,及时为学生送水送药、陪送医务室。训练时,班主任老师就站在队伍边上,时刻关注学生情况,处理偶发事件,丝毫没有松懈。

晚上,当训练结束的哨声响起,班主任老师们披星戴月奔向学生宿舍,嘘寒问暖,关心慰问,及时了解学生发生的细小琐事,让学生忘记了训练的辛苦,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

班主任老师们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之后,还认真编写军训简报,及时报道军训实况,使学生家长和学校师生及时了解军训情况,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五天的陪伴,五天的辛苦,班主任们觉得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但是我们会记住他们的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兢兢业业,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