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交流研讨活动

日期:2021-05-03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傅绅 

为了促进我校数学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备战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效率,4月30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了2021年中考备考数学听评课交流研讨活动,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马亚军主任莅临指导。数学组全体老师及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青年教师傅绅主讲了一节示范课《抛物线与等腰三角形的综合复习》。傅绅老师从问题出发引入本节核心思想,借助几何画板软件引导学生对二次函数背景下的等腰三角形存在性问题进行探究,从“核心结构——提分要点——对接中考”三个环节展开教学,让学生复习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会运用分类讨论、转化与归纳的数学思想,把复杂问题化解为几个基础问题、基本图形,形成解决压轴题的一种解题策略。

课后,结合中考复习备考,针对本节课进行了研讨交流。亚军主任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本节课的选题和多媒体技术的应用进行了肯定,对傅绅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直言其课堂逻辑清晰,层层递进,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得到了有效落实,这是一节有深度,有内涵的课例。同时,在部分教学细节方面也进行了指导,并从复习课的立意、题型的选择与顺序,证明方法以及各个学段对这一知识点的要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将本节课精心打磨、多重反思,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备考扬帆,名家引航。马亚军主任还针对中考数学学科进行了解读,并对中考数学复习备考给予了专业性意见与建议,并对与会教师提出的中考复习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的2021年中考数学复习备考交流研讨活动,对于提高我校及教育联合体成员校中考数学复习备考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必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