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初一年级开展家校活动

日期:2021-05-03 点击数:  来源:   作者:王允 

为加强家校联系,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情况,4月30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初2023届举行了年级家校活动。

家校活动环节,在王允老师主持下,交大附中浐灞欧亚学校曹培松副校长为家长们做题为“新父母,心成长”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曹校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从如何做一名专业的家长入手,围绕家庭教育的理念和原则展开。从孩子的真实需求,到家庭教育如何培养氛围,从打造专业家庭到培养孩子思维宽度,层层剖析,解决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许多迫切疑惑及问题。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家长们阵阵热烈掌声。

第二环节,各班班主任就春季开学以来半学期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们做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班级管理设想和期望。各科任教师就本学科学生学习情况和家长们做了细致沟通,就具体学习方法,为家长们做了细致指导。班主任们对本班学生半学期以来的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与家长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希望通过家长会,凝聚家校合力,使之成为孩子教育的加油站、充电宝。

相约家长会,静待花开时。整个家校活动气氛融洽,及时地架起了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明确了各自肩负的责任。相信在家校携手努力下,孩子们定能乘风飞翔,拥抱太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