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六批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李永伟名师工作坊开展创新实验成果展示活动

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春意浓,科技创新风正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课标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地,充分体现物理实验对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作用,实现学生物理学科知识的自主建构,切实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3月25日(周四)下午,陕西省第六批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李永伟工作坊创新实验成果展示活动在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第四批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秦万学主持,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育才中学副校长贺蓬勃、西安市86中副校长李钦、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副校长高小梅以及来自陕西省不同市、县的100余名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D186

訾艳阳致开幕词,他指出,好的课堂生成一定是建立在学生个人认知水平的基础上,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抓细节,促思维,真正落实核心素养。

陕西省第六批高中物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李永伟老师做《物理实验方法概述》的报告,随后,李永伟老师及他的工作坊成员一起进行了系列创新实验成果展示。一个个精妙的实验设计,一场场视觉盛宴完美将物理知识呈现在与会教师面前。这些实验都是一线物理教师从课堂教学出发,力求对科学原理的形象呈现,对实验结果的精准探究,这其中无不凝结着教师的心血和感悟。与会教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收到了良好的展示及交流研讨的效果。

最后,享誉省内外的国家级物理教学名师马骏教授点评实验并做总结发言。马骏,课堂教学要适应高考对人才的选拔,作为一名物理教师,在学生接受物理教育的过程中要形成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必备的能力和品格,通过每节课的精心设计将核心素养渗透到学生的思维成长中。这次教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科研与教学实验的联系。马骏强调指出,实验永远是物理学科的主旋律,让教科研和教学实验相互促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