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查漏补缺学以致用 | 袁丹老师“名师导航”高中英语示范课小记

日期:2021-03-24 点击数:  来源:   作者:袁丹 

3月23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名师导航”系列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之一的袁丹老师高中英语示范研讨课在多功能厅举行,全体英语组老师参加了本次课堂观摩研讨,高小梅副校长及陕西省教科所教研员张雪莲老师莅临指导。

14F91

本节示范课由英语教研组组长、高三英语老师袁丹主讲,主题是高考英语阅读中说明文的阅读策略。本节课以几个晦涩的英语词汇及两个长难句引入。进而引导学生探讨高考阅读中说明文的特点、主题及阅读类型。袁丹结合近年高考真题,引导学生深入探讨寻找细节,推理判断及词义猜测三种常见题型的解题技巧及方法策略,既是课堂展示,也是课例研究。本节课即讲即练,即学即思,师生互动,共同探讨。

14DA8

课堂展示结束后,观摩老师及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首先,袁丹老师就本节课进行了反思。省教科所的张雪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英语说明文系高考阅读题型中比较复杂且学生容易失分的板块,英语阅读一定要深入挖掘主题语境,英语老师应认真研读新课标,熟悉三大主题,十八个主题范围及三十二个子话题,并把它视之为指导教学的“宝典”。张老师重点强调,在阅读课堂教学中,应特别注意两条线索,即明线——挖掘主题,引导学生学会分析,评价,综合,系统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暗线——学语言,用语言输出来表现文章的主旨思想。教学中一定要重视指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对主题语境要充分挖掘,教学要立足高远,深入领会立德树人的教学总目标,培养合格的有独立思维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性人才。

张雪莲老师的精彩点评和精准指导,在观摩交流的老师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给老师们今后的英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指明了研究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