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研 助力成长 | 政史地组教研活动小记

日期:2021-03-19 点击数:  来源:   作者:王妮妮 

为教而研,研以助教。教研活动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师们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教学技能,提升自我的重要平台。3月18日上午,政史地组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教研活动由政史地教研组长张巧兰主持,全体政史地老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首先,张巧兰传达了学校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有关安全方面的具体要求。随后,王雅贤老师《如何上好高三地理讲评课》的微讲座。王老师作为我校资深的地理老师,教学方法独特,师生关系融洽,深受学生爱戴。在教学中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能及时研究总结。在讲座中,王老师从试卷讲评课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入手,提出了上好讲评课的四个原则,分享了她自己上高三地理试卷讲评课的做法及流程,将学生自评、小组讨论互评、典型错题剖析和变式训练相结合,既有针对性又有拓展性,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丰富了课堂形式,同时也提高了课堂效率。在研讨交流中,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针对王雅贤老师的讲座,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结合自己试卷讲评课中的问题及做法开展了交流和分享。

主题教研,是政史地组长期坚持的教研方式,且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在交流研讨中,老师分享交流教育教学经验体会,共同提高,以助力教师的专业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