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交大附中五校区语文中考备考研讨会

日期:2021-03-17 点击数:  来源:语文组   作者:程玉华 

3月16日上午,交大附中分校召开了五校区中考语文备考研讨会。交大附中分校、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交大附中航天学校、浐灞欧亚中学以及交大附中分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西安市星光实验学校全体初三语文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孙琦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西安交大附中提出的“高水平的教研引领精准高效教学”理念,通过开展五校区研讨会构建“紧密型研修共同体”,共同研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优秀的教学教研经验,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交大附中分校郑文老师,结合实际学情与教学经验,就语文中考的试题导向和备考策略进行了备考交流分享。

随后,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初三语文备课组长边桂玲老师作了题为《2021年中考作文备考策略》的专题讲座。边老师从近十年陕西中考作文的主题分类、考情总结、方法突破、备考建议等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在讲座报告中,她深入分析了2020年陕西省中考作文命题的特点以及2021年作文命题的发展趋势,并结合相关数据,大胆预测2021年陕西中考作文将出现命题作文或半命题作文的形式,继续在学生成长、青春、生活、社会等方面确定主题。边老师指出,作文题目的写作空间宽广,审题上不会设置障碍,使全体学生有话可说,有文能写,但要写出有深度的文章来并不容易。学生只有具备新颖的立意角度,鲜活的写作素材,巧妙的构思和精美的语言,方能写出优秀的考场作文。针对今年作文写作的复习备考,边老师给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五校区的初三年级语文教师明确了今年中考语文作文复习备考的重点。同时也加强了五校区语文教师的学科交流,为构建研修共同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