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英语教研组开展校本教研及联合大教研活动

日期:2021-03-10 点击数:  来源:英语组   作者:袁丹 

3月9日下午,英语教研组在我校会议室举行每周一次的英语教研例会,开展了“提高学生科技类文章阅读能力”高考题型专项研究的微讲座。英语组组长袁丹主持例会并做了微讲座。

12411

袁丹老师的讲座分5个部分,即高考命题中科技类文章的特点、教师及学生应具备的能力、科技类文章的命题方向、科技类文章的结构模型与阅读要领。结合历年高考真题中的科技文章典型的例题及本校学情,她指出,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应关注文章首段,末段及首句的重点信息和数据;而对于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则提倡通篇阅读及长难句分析。本次讲座对同行的英语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13986

除了在校内的校本教研外,3月9日上午,雁塔校区英语组初三年级的张小琳、刘颖、张莹等三位英语老师也参加了交大附中兴庆校区主题为“学习英语课程标准 中考英语题型研讨系列”的大教研活动。附中兴庆校区李华蕾老师和张伟老师分别就中考语法性完形填空和语意完形填空进行了主讲,她们分析了近五年的中考题型和命题方向,并将自己近期命制的两篇完形填空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省教科所专家张雪莲老师对两位老师所命试题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命题中的问题和不足,张雪莲老师指出,中考完形填空试题,选材很重要,要下功夫,可选经典故事;文章语言要丰富,词汇要丰富;文章故事的逻辑性要强,还要考查学生在语意语境中的推理能力。参会的三位老师都表示,参加本次联合大教研收获颇丰,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178E5

本学期英语教研组以中、高考试题研究为主要方向,制定了详细的组内微讲座系列活动,旨在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并与兴庆、曲江校区英语学科中心开展联合大教研,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交流借鉴,共同进步。我们相信,有专家的引领和扎实的教学研讨和交流,我校英语教育教学必有质的飞跃和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