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初三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来源:初三年级组   作者:程玉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中考的脚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正向我们走来。为了聚人心,鼓士气,充分调动初三师生备战2021年中考的积极性,3月9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初三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感恩成长,奋力中考”为主题的初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初三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誓师大会,大会由李婷和傅绅主持。

伴随着两位主持人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开场白和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本次誓师大会拉开了序幕。嘹亮的冲锋号响起,鼓手们奋力擂起了战鼓,旗手们用力地挥舞着红旗。这是圆梦青春的动员令,这是书写人生的进军号!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升起了五星红旗。

1C66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小梅副校长和教务处秦万学主任上台启动中考百日倒计时牌;学校领导为初三年级及各班授予百日倒计时牌。这些倒计时牌将伴随着初三学子共同度过这段艰苦而又珍贵的旅程。授牌仪式结束之后,初三各班班长也代表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他们的肺腑之言展现了同学们决胜中考的决心和信心。

九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为了更好的把握这关键的100天,坚定从容的去迎接中考的挑战,高小梅做“感恩成长,奋力中考”动员讲话。她激励同学们:感恩成长,首先要树立信心,助力中考;要确立目标,矢志不移;要勇敢拼搏,不畏困难;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坚信春天的美丽会伴随着大家的奋战,更要坚信自己一定会迎来夏花的灿烂。高小梅的讲话为同学们决战中考指明了方向,更为初三全体师生奋战中考注入了强心剂。

勤奋者百日犹短,慵懒者一刻也长。初三年级组长李婷老师做了激情澎湃的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以火热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去迎战中考;要重视仅有的一百天,充分利用好紧迫的一百天;要与老师紧密配合,让自己这段奋斗的日子成为青春最美好的记忆。紧接着,初三全体教师上台集体宣誓,铮铮宣告了初三年级全体老师的心声:愿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愿与孩子们并肩作战。

家校沟通是一座桥梁,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初三家长们为了给孩子做好坚强后盾,他们把对孩子最殷切的期望和真切的鼓励写在事先准备好的信封里,郑重地交到孩子手中。纸短情长,道不尽父母心中所想。读着这封发自肺腑的感言和寄语,同学们深深为之动容,全体同学向父母深鞠一躬,父母此时也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随后,初三全体学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发出了似春雷、似战鼓的豪迈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宣誓声响彻了校园上空,也回荡在每一位家长和孩子的心里。

踏上红地毯,步入奋斗门。初三全体教师分列奋斗门两侧,伴随着初二学弟学妹雷响的战鼓声,初三各班的学子们依次奔向奋斗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放飞手中的理想气球。一个个美丽的气球,一个个美丽的愿望,承载着老师、家长的期望,愿孩子们张开梦想的翅膀,一起飞向成功的远方。各班代表将本班的奋进牌悬挂在舞台的两侧,奋进牌上,同学们将用辛勤和汗水书写自己的梦想,见证自己的未来。

竹在胸,吹号角,志存高远,挥斥方遒斗志旺;剑出鞘,亮锋芒,脚踏实地,决战中考铸辉煌。冲刺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初2021届的学子们将用勤奋和刻苦圆梦六月,铸造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