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志愿服务风尚

日期:2021-03-09 点击数:  来源:政教处   作者:屈晶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和一九六三年并肩走来的不只是您的名字。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线上我开始凝视。啊,雷锋。你是爱的丰碑,爱的旗帜,爱的楷模。”一首《怀念雷锋》让雷锋这个名字再次回荡在三月的校园,乍暖还寒之后,马上就是春暖花开,有雷锋的日子,我们就不会寒冷、孤单。雷锋在,春就在!

为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交大附中雁塔校区自3月1日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系列活动一:发起倡议营造氛围

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内涵,仍然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各年级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向全体同学发出“记念雷锋,向雷锋学习”的倡议,吹响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学雷锋活动月的号角。

系列活动二:主题板报传承精神

在校团委发出“学习雷锋活动”的倡议之后,全校各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道德新人”主题黑板报展评活动。各班精心组织,选编内容,设计版头、文字排版、绘制插图……黑板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介绍雷锋生平、宣传雷锋感人事迹、收录雷锋名言、再现雷锋日记、宣传班级中的好人好事,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系列活动三:践行精神擦亮校园

学雷锋,重行动。3月5日下午第四节课,学校组织全校开展“践行精神,擦亮校园”活动。学生自带抹布等清洁用具,将校园各处宣传栏、楼梯扶手、教室风扇、楼道墙裙等进行了细心的擦拭;将校园垃圾认真清扫,还校园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系列活动四:走出校园志愿服务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号召初一少先队员利用周末走出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下午第四节课,同学们积极行动,走出校园,打扫社区环境卫生,为出行居民擦亮洋溢着温情的路。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系列活动五:主题班会缅怀雷锋

3月8日班会课,按照政教处、校团委安排,各班精心组织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有的讲述雷锋故事,有的观看专题影片,有的讨论“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形式多样、气氛活跃。主题班会的开展,对同学们重温雷锋精神,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内涵,争做新时代道德新人,激发奋发进取的力量有着重要意义。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形式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都犹如一盏明灯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心灵圣地。学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常规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