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高2021届高三90天冲刺誓师大会

日期:2021-03-05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学军 

惊蛰至,春意浓;战鼓响,斗志强。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师生迎战高考、决胜高考的士气,充分调动高三师生备战2021年高考的积极性,3月5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举行了“奋战90天,追求最佳绩;追梦青春,决胜高考”为主题的高2021届高考90天冲刺誓师大会。

战旗烈烈迎东风,跃马挥戈赴征程。鼓声阵阵催奋进,敲出牛年精气神。风景路,教学楼前,伴随着歌曲《怒放的生命》,高三150余名学生斗志昂扬,主持人施源、刘佳熙、于欣玉同学宣布誓师大会开始。

201C0

高三全体师生同唱国歌。点燃青春志,擂响战斗鼓,摆放在教学楼前的八面战鼓同时擂响,高小梅副校长向高三年级授旗:“冲刺九十天”。带着一种“我们准备好了”的自信,高三年级组长刘正伟老师郑重接旗,强劲挥舞。

19EC9

踏上红地毯,步入奋斗门。校领导、高三科任老师分列教学楼中厅“奋斗门”两边,目视高三学子依次跨入“奋斗门”: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无悔,青春因磨砺而风采,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在高三学子步入奋斗征途的路上,学弟、学妹们手持加油棒和牛年吉祥物,助力学哥、学姐冲刺高考。

多功能厅,高三科任老师列队迎接学生,发放“三牛精神卡”,送去各自的祝福:“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正是风华正茂时,莫让年华付水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牛年我最牛,高三学子精神抖擞地步入多功能厅,有序就座。

19D79

高小梅副校长做“追梦青春,决胜高考”动员讲话。她号召学生:把握好这90天,在追梦青春的征途上,一定要摒除杂念,全力以赴;把握好这90天,需要争分夺秒、心无旁骛,暂时放下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把握好这90天,在奋斗的路上要抵御更多的诱惑,不留遗憾。加勒万河谷的戍边战士的英雄壮举,为我们青春奋斗树立了标杆;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胜利,为我们奋斗书写了成功的实践。在这最后的90天里,有父母的殷切期盼,有老师的日夜陪伴,同学们绝不是孤军作战。人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高小梅副校长的讲话大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决战高考的士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高三全科二轮复习前,学校精心为高三学生准备了天津2020年高考状元经验谈的视频回放。随后,学生代表孙冬娜、王嘉翌分别从文、理科角度谈了她们备战高考的决心和想法。两位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表决心:我们一定会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合理高效利用好未来的90天,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在这90天里一定倾注全部的汗水,创造奇迹!

17319

“写给成功的我”,每位同学把写给自己的信封装在时光袋中,一一投放到班级信箱中,大屏幕,时光墙上展示的是每一位同学阳光的“我”,自信的“我”,灿烂的“我”。同学们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更是点燃了同学火热的激情。

“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全体高三老师的誓言热血铿锵。“戒骄戒躁,争分夺秒;凝心静气,矢志不移。用热情去学,用激情去拼;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高三各班学生依次宣誓,他们激昂高亢的誓言发出了同一个呐喊,喊出了他们的青春豪气、无畏勇气、坚定志气。这是勇士冲锋陷阵前的铮铮誓言,更是我校学子直面高考的强大决心。宣誓后,学生在印有誓言的照片墙上庄严签名。

195D5

声声战鼓催人奋进,铮铮誓言激荡校园。本次誓师大会,点燃了学生昂扬奋进、勇于超越的热情,激发了学生实现名校梦想的雄心壮志,吹响了高三冲刺的“号角”,是我校高三学子剑指苍穹、再创高考佳绩的前奏,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全体高三学子必将卧薪尝胆,勤学苦钻,以更加踏实的态度,奋战90天,笑傲六月,无悔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