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初一年级开展《骆驼祥子》手抄报展示活动

日期:2021-03-05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刘泽平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倡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鼓励学生自主选择阅读材料,而在所有的阅读材料中经典名著永远是最佳的选择。”

2020年寒假期间,初一年级同学在语文老师指导下,利用假期认真阅读了部编版教材七年级(下)的必读名著《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最初于1936年发表在杂志《宇宙风》。描写了20年代老北京的一个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此小说大量应用北京口语、方言,还有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是现代白话文小说的经典作品。

为了巩固寒假读书成果,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开学伊始,初一年级举办了手抄报展览活动。初一年级的几位语文老师对同学们做好手抄报展示活动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仔细构图、细致描画、认真抄写,展示出一幅幅内容充实、画面精美、主题鲜明的手抄报。

“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这次《骆驼祥子》手抄报活动,同学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名著,收获了知识,深刻理解了名著内涵,也提高了审美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