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平淡有味 至情至性——我校举行第十八届教师教育名著阅读导引讲座

日期:2021-01-07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杨朵 

1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第十八届教师读书工程《周国平散文精选》导读讲座。讲座由我校省级语文教学能手张玺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104D1

张老师的导读讲座从作者简介、内容概述、经典段落、个人感悟等六个方面为大家做全方位的阅读导引和分享。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作者情况和这本散文集的阅读价值,她指出,这是一本充满深度的书,它教会了我们人性中的真、善、美,我们生活在这个集天地力量于一身的时代里,需要静心,也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结合经典片断赏析,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悟。在张老师看来, 一个人越是珍视心灵生活,他就越容易发现外部世界的有限,因而能够以从容的心态面对。人就应该努力使自己的心灵品质得以升华,才会知道任何外部事物是有局限性的,我们才会更有战斗力和激情,敢于挑战一切,才能以更好的姿态,从容地面对世界。最后,张玺老师为大家提供了阅读建议,即带着问题阅读,享受思想的饕餮盛宴。

15B52

张玺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楚,富有感染力,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阅读引领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教研室主任王吾堂做了简短的点评并分享了自己充满哲思的阅读感悟。

只有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让我们按图索骥,积极阅读,在书中汲取文学中深刻哲理及生活智慧,滋养我们的心灵,照亮前行的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