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暨教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1-01-07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杨朵 

为全面总结工作,表彰先进,16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暨教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大会由教研室主任王吾堂主持。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常涛校长、高小梅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第一项,高小梅宣读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20年度校本小课题结题批复》文件。经各教研组组长审核,教研室复审,学术委员会最终审核,我校2020年度68项校本课题顺利结题,结题率高达92%,其中,13项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

史玉鸽、杨雪焕、党百超、王澜、王雅贤等五位具有示范和引领价值的优秀课题负责人先后展示了结题报告。王吾堂对五位展示的优秀课题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指导。

大会第二项,由王吾堂作2020年教科研工作总结。他从课题研究、校本培训、读书工程、科研成果等七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度教科研工作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王吾堂指出,在常涛校长宏观指导下,高小梅副校长具体领导下,学校经历了内涵式发展和增量,教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各级各类课题研究、核心期刊发表、成果征集、校本教材研发等平稳提升,教科研成果硕果累累。2020年度,我校省级及以上报刊公开发表论文16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2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辅资料3部;省级以上课题2项,2项市级课题立项;校本课题结题68项,其中13项被评为优秀课题。62项市级以上教育教学论文获奖;研发校本教材7部;高中各年级研究性学习课题顺利结题。

大会第三项,常涛宣读了《交大附中雁塔校区2020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向荣获2020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的政史地教研组和理化生教研组,荣获教科研先进个人的张巧兰、王澜表示祝贺!

在热烈的掌声中,常涛、高小梅等学校领导为2020年度教科研各级各类成果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常涛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已经形成良好管理闭环的教科研工作,并指出,“格物”的目的是“致知”,教科研工作要将形式和内容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将教科研成果凝练形成方法,作用于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工作。他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潜心教学,收获成功契机。常校长的讲话立足于学校发展的新阶段和教育改革的新挑战,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及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12238

大会最后,高小梅就雁塔校区教学评价的体系作了解读与说明。

127DE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本次总结表彰会促进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全体教师一定会在深入运用智慧化教学的进程中,齐心协力,努力奋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