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挥洒笔墨润校园 点染丹青迎新年——记我校元旦书画展

日期:2020-12-29 点击数:  来源:   作者:程蕊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学生对书画艺术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在综合组程蕊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举办了迎元旦校园书画展。

本次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是从初一、初二年级近200幅作品中优中选精、按布展规格遴选出来的,充分体现了本学期两个年级美术学科教育教学的主要内容。展览作品主要包括书法、平面构成、少年科学幻想绘画、装饰马勺四个部分。书法作品有楷书、魏书、隶书、行书、篆书。在平面构成作品中,同学们点、线、面应用灵活,画面表现方式多样。马勺设计中,有的学生模仿传统技法,运用夸张的手法描绘出五官制作马勺脸谱,装饰性很强,有的学生原创设计,想象丰富,个性十足。科学幻想画作品中,同学们运用艺术手段,通过审美想象,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在点、线、面的节奏里,在七彩流光的韵律中,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一张张绚丽的画图,不仅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而且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及筑梦新时代、扬帆新航程的信心和决心。展出伊始,便引来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评鉴,无不为这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叫绝!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同学们的书画特长,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增强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