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闪光点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专题专栏 > 闪光点专栏 > 正文

第十四周校园闪光点之师生篇 《出塞》诞生记 艺术节背后的故事(八)

日期:2016-05-26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众志成城 共铸精品

——大型配乐诗歌表演唱《出塞》诞生记

5月23日,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在习习的晨风中,为期一周的我校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了帷幕,由初一五班和六班联合推出的大型配乐诗歌表演唱——《出塞》,获得了本届艺术节文艺汇演最高奖。当听到周耘冰主任宣布比赛结果时,两个班的班主任李婷老师和魏红侠老师,全体学生都不由激动万分、心绪起伏、感慨不已!

回首这一个多月来,他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挥洒了多少汗水,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些心血和汗水共同浇铸成了这一曲精品——《出塞》。

艺术节文艺汇演,作为整个艺术节的压轴活动,备受各班的重视,有的班在这学期一开学就开始了节目的排练。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五班和六班直到艺术节前一个多月才开始筹备。由具有指导大型活动并多次取得比赛优异成绩的李婷老师负责策划,年级组长魏红侠老师负责组织,从节目的选题、组织形式的确定到演员的挑选、演出服装的搭配,两位老师反复讨论,不断修改,为铸就精品节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排练过程中,没有场地,教室、操场、中厅,就是他们的场地;没有时间,一次次放弃了午休,一回回放学后排到天黑,就这样硬是挤出了时间;没有设备,手机、简易的扩音器就是他们的设备,在她们的眼里,没有困难,只有目标,那就是一定要把《出塞》锻造成精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纠正,一种形式一种形式的演练,男生和女生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动作和音乐的一遍遍匹配,脚底起泡了,嗓子冒烟了,声音喊哑了,不知重复了多少次,不知洒下了多少汗,四十八人的庞大演出队伍,其排练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魏红侠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初一的年级组长,还跨课头带着初三毕业班的课,上课、安排和处理年级的各项事务,还要为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课余辅导。忙碌的工作之余,始终关心着节目,陪伴着《出塞》。李婷老师刚刚忙完清明节祭奠烈士的主题队会,又紧接着圆满组织完成了语文学科节初一年级的读书演讲比赛。誓言还在耳边回响,演讲比赛才刚刚划上句号,艺术节文艺汇演就又迫在眉睫,来不及休息,没有时间陪伴自己五岁的儿子,没有时间多去看望自己同在一座城市的父母,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艺术节文艺汇演节目的筹划中来。五班、六班的四十八名同学,他们牺牲了学习时间,耽误了午休时间,就连放学后也不能立即回家,而是和老师一起排练节目。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喊累,没有人抱怨,有的只是努力,有的只是认真,大家团结一致,一心要把节目打造成精品!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出塞》演出了,身着上绿下白裙子的女生和一身黄绸短打打扮的男生一出场,亮丽的服饰搭配就惊艳了全场,引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张书戎同学的激情朗诵“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一结束,一身短打红装打扮的奚云鹏快步登场,闪展腾挪,连环飞腿,干净利落的武术动作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为之一振,不由拍手称好。有力的功夫,整齐的动作,壮观的场面,宏大的气势,《出塞》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在这红红的五月,凝聚着老师和同学心血的《出塞》成功了,在它获得最高荣誉的同时,它还激起了大家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相处的更好,在人生的道路上,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功!(资料来源:魏红侠 组稿:张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