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数学、理化生组第4届科学节

高二年级开展“了解乳酸菌,动手做泡菜”活动

日期:2016-10-21 点击数:  来源:   作者:校办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延续高二同学们学习生物的兴趣,在我校第四届的科学节活动中,在王澜老师指导下,高二同学们开展了“了解乳酸菌,动手做泡菜”的生物学科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在活动体验中了解乳酸杆菌发酵原理,初步学会制作泡菜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本次活动自2016年10月12日至10月21日。在科任教师王澜的策划、组织下,同学们搜寻乳酸菌的生理特征及其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知识;学习泡菜腌制过程中乳酸菌的发酵原理;学习制作泡菜的步骤;从泡菜的色、香上进行班级内初评初赛。同时还邀请了教务处戴丽君主任及高二年级四位班主任担任评委,从味道上展开决赛。本次活动前期组织在本班教室;后期展览、评比在生物实验室。经过初、决赛,最终评选出任铭、付皓焱等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杨澍晨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郑方植等15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很多同学因为学会了做泡菜而兴奋不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