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附中雁塔校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29 点击数: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作者:校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27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雷允绒副校长主讲。

雷允绒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未来部署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结合中学教育教学实际,雷允绒着重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这一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部署做了讲解。

雷允绒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并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是我们党第一次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明确提出来,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关系我国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的重大制度创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在领导文化建设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形成的方针原则,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雷允绒指出,新时代条件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就要保持思想定力、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结合学校工作,雷允绒强调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就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每位教师要在学科思政建设中,切实把这一根本制度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坚定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价值,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用主流价值涵育人,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品学兼优健康成长。

校长孙鹏伟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首位意识,真正用先进思想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增强领导干部引领力,推动学校管理的科学和高效。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学习好、领会好,不断增强凝聚力。要以学科思政建设为抓手,把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来,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行动上来,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广大教职工表示,从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对国家民族前途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