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 正文

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初心不改,整合再出发

日期:2019-11-15 点击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办 

根据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3日下午,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孙鹏伟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2018年的教师节,党中央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成为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2019年的教师节,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在郑庆华副校长主持下正式揭牌,交大附中两校实现整合。在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指导下,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如何抓住学校整合契机,乘教育改革东风,推动学校二次飞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孙鹏伟书记以“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初心不改,整合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对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13个坚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六个“下功夫”以及对凝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方力量”办好教育事业的“四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孙书记强调指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创建陕西高质量初中的交大附雁塔校区而奋斗。

在党课学习中,孙鹏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交大附中一校六区办学定位及办学机制”主题调研,就学校整合后的管理机制、两校整合后的融通交流以及创办省级一流高质量初中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结合《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及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 ,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及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琪副校长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