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雁塔校区
今天是 :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张春老师“名师导航”物理示范课小记

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来源:   作者:张欢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的成长,4月8日下午,我校“名师导航”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走进理化生组物理课堂。本节课由省级教学能手、高中物理高级教师张春老师主讲。高小梅副校长、理化生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示范课的观摩和研讨。

张春老师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课堂驾驭能力展示了一节主题为《机械振动》的示范课。张老师善于挖掘、整合教材,利用生活中简单可得可见可感知的如篮球、乒乓球、扁担以及风中摇曳的树枝等物理运动现象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幽默而又严谨的语言与丰富的行为动作完美结合,使课堂气氛活跃,很自然地实现了知识点的衔接过渡,使学生的认知从感性上升到理性。一节抽象难懂的物理课在张老师的启发引导下,通过师生的互动被学生轻松的掌握。

研讨环节,在授课老师精心反思的基础上,观课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李永伟、周萍、张保卫等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的教法、教态、资源选择和利用都很值得学习。理化生组长宋红卫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本节课对教材内容很好地进行了整合,能够在教学中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过程流畅,衔接自然,值得每一位老师学借鉴和学习。

关闭